首页 学校 微课 APP
微信
QQ群
登录
拉琴、拉面、拉车、拉磨的辩证关系呢,
今天先谈谈共性(个性以后接着谈):

1\都要求把握好一定节奏:
拉琴没节奏,等于制造噪音;
拉面没节奏,则致面条不匀;
拉车没节奏,容易导致摔倒;
拉磨没节奏,则面粉碎不均。
此其一。
2\都要求放松不能太紧张
拉琴不放松,会影响音质和流畅;
拉面不放松,会影响拉面的速度;
拉车不放松,容易致疲劳综合症;
拉磨不放松,则可导致过劳累死。
此其二。
3\都要求接受正规的教育
拉琴、拉面、拉车、拉磨,
都要求有正规的老师指导,
找水货老师定会出大问题。
此其三。
4\都有要求有一定的禀赋
如果两年实践证实的确不是那个料,
硬要跟风去学拉琴\拉面\拉车\拉磨,
强按牛头饮水,就不要死往这方面发展了,
何苦呢。
5\相互联系量变质变永恒发展
如果实践已经无可辩驳地证明,
实在是拉琴不行的,不妨干脆改行,开个馆子拉拉面;
万一拉面倒闭了,没关系,车到山前必有路,拉个板儿车吧;
要是拉板儿车也不行,又遵守交通规则,乱来,时常出点吧事故,
那也没关系,可以去替驴子拉磨,好歹拉磨也是个技术活,相当于工程师。

拉琴、拉面、拉车、拉磨之间,
相互联系,量变质变,永恒发展,
嘿嘿,还真有点象马克思主义哲学,
呵呵,好象也符合当前提倡的“科学发展观”。

至于三者之间的“个性”,
俺饿了,等一哈,俺吃碗拉面,吃完再谈。:lol

[ 本帖最后由 屋顶提琴手 于 2008-4-13 00:50 编辑 ]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魅力 +1 银币 +1 金币 +2 收起 理由
明致坊 + 1 + 1 + 2 提琴手要多发贴

查看全部评分

文静 发表于 2008-4-9 1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2#  

好啊

抢个沙发坐
  顶!!!
佳诺 发表于 2008-4-9 1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3#  
是原创吗?提管管
小心我的荔枝 发表于 2008-4-9 1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4#  
还真能说出辩证关系,:victory:
陌上闲客 发表于 2008-4-9 1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5#  
坐地板上顶!还真辩证啊...
心海无恙 发表于 2008-4-9 1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6#  
有没有位子坐啊,先抢抢看
心海无恙 发表于 2008-4-9 1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7#  
怎么这么快啊,让我也坐着看啊:'(
飞翔 发表于 2008-4-9 1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8#  
:loveliness: 坐着看看:
红尘往事 发表于 2008-4-9 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9#  
以前就没把这几样东西放一起想过,今天听楼主一说,好像联系还蛮大的
明致坊 发表于 2008-4-9 1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 10#  
欢迎提琴手,要带领小二群的家长们多发贴
冰蓓 发表于 2008-4-9 15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11#  
欢迎提琴手,要带着社区家长们学拉琴哦!:P
一级棒男孩 发表于 2008-4-9 15:18 | 显示全部楼层 12#  
:victory: 有意思,要发扬!
秋意浓浓 发表于 2008-4-9 1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13#  
提琴手从他家儿子学琴上悟到此四者的辨证关系,真乃不易啊
竹影横阶 发表于 2008-4-9 2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14#  
:D 俺有点笨,没弄明白LZ到底想说什么呢?似乎还应有下文按住没表哦?
玛荔娅 发表于 2008-4-10 0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15#  
太有才了

辩证法没白学啊
玛荔娅 发表于 2008-4-10 0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16#  
等着看个性如何辨证
淏水清 发表于 2008-4-10 1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17#  
呵呵,提管管,不错啊:P
翔妈 发表于 2008-4-10 2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18#  
啦啦啦啦啦啦,我是卖报的小行家.这又是个么关系咧.;P
根号2 发表于 2008-4-10 2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19#  
楼主错了。

最大的共性是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都是驴子做的事情!

驴子拉磨就是拉着磨面(简称拉面),

驴子拉车身上带几根弦,拉磨也是一样的!
芯儿随风飞 发表于 2008-4-11 2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 20#  
天下拉的都是一家吗?俺不懂问哈。:lol :lol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我要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好课入驻|关于我们|手机版|小黑屋|APP下载| 家长100     
地址:湖北武汉武昌区积玉桥金地国际花园别墅区TH7-101 电话:027-50240022(周一至周六09:00~18:00) 传真:027-86654955  值班QQ:2913286076   

GMT+8, 2020-2-28 10:59 , Processed in 1.118713 second(s), Total 31, Slave 29 queries .

Copyright © 2008-2019 家长100   All Rights Reserved. Powered by 家长100 X3.1鄂ICP备12008358号 经营许可证:鄂B2-20190470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